close

是時候了,也該是時候了。是時候我該將細語寄情於初春的流蘇花上,然後再趕緊束起那繁密如斗星的思緒,再條條款款地梳理一番。(但我期望,我是不帶任何情緒的,儘管這是不可能的。)

這是第一夜,翻開序章的第一頁。我在漆暗的斗室內依靠著桌燈那微弱的一點白,搓揉著泛紅、疲憊的雙眼,試著將過去,將現在,也將原初的情感在一筆一字、一段一行、一嘆一息間反覆地對話,試著從中找尋本屬於我的,專屬於我的,別人搶不走的,我可以占有的……所有、所有曾經淡忘的過去,以及腦海內閃過的每個念頭。於是我將全身上下碩果僅存的能量化作一尾瘋狂的魚,在心湖內奔游著,熾熱的血液將會染紅我通體的器官,然後濺起一陣又一陣的漣漪,徹夜未息。

這是第一夜,千百萬個時空下平凡的一個夜晚。我是一個再平凡不過的人,做著一個再平凡不過的動作……吹氣,吹冷鐵杯中的熱開水。儘管98℃的開水是能夠被吹息冷卻的,但灼熱的心臟呢?我那翻騰的血液得以被吹熄嗎?而我的話語,我的苦悶,我的詩、我的歌、我的夢、我的哀息……該如杯中微燙的水般尋常,自始至終不會有人願意去留心吧?!(曾經我是幻想過有人會懂的,但是幻想破滅以後我才知道,連我自己也開始不懂我自己了。)

這是第一夜,也是沒有月光的夜晚,也是個失眠的夜晚!是時候了,終於到了這個時候了。是春雨綿綿的時候了,是春風料峭的的時候了,是告別夢境的時候了,也是該拿起殘存的勇氣,掀起序章的時候了。而我呢?我的心仍然要繼續流浪,流浪呵!我生是無根的浮萍,任憑風兒吹蕩,哪怕今日東、明日西,哪怕不能安定?而這一夜,不僅僅是一個平凡的人梳理思緒、搓揉雙眼、吹冷開水的平凡一夜,同時也是一個平凡的靈魂開始流浪的一夜。(那麼,晚安了。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Lack_Requi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