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吶喊。

對著黑夜、對著皚皚的冬月、對著城市的燈火-從靈魂的深處發出最深沉的低吟。舔了舔早已被凍結、乾燥的唇瓣,我試著將那點點冰涼的氣息帶入心腔,點滴點滴地冷卻著灼熱的心臟。
(不知道為什麼,今夜的加糖咖啡特別苦,鐵杯在雙手中,呼呼地冒著熱氣,漸漸濡濕了我的眼鏡,視線變得模糊了……。將眼鏡拿下,我用冰冷的手揉了揉疲勞的雙眼,為什麼?我的視線依舊是模糊的呢?我依然隻身呆坐在青石階梯上發呆著。)
其實至今我還是不明白的。作為人,人與生俱來的苦痛,不管是外在於我的毛、皮、骨、肉,抑或是內存於我的心、神、意、靈,這一切的一切都曾令我們困頓,使我們失落。
過去的我,曾經是無憂無慮地過著每個四季,然而隨著時光,伴隨著苦痛,我漸漸告別了懵懂無知的歲月。取而代之的我則是將自己曾遭遇過的人、事、物,一點一滴地銘印於記憶的筆記簿裏。
(張大口,我將最後一大口的加糖咖啡飲盡,就像喝酒一樣,雖然我是不喝酒的,而我喝的也不是酒,是咖啡。而我需要的,只是想要享受那一個大口吞盡大量酸苦滋味的感覺,而今夜的我,需要的不是醉意,是清醒!)
……終於到現在才明瞭,我一直是跟苦痛在打交道的。對於身體的苦痛,我不曾裝出一副需要人關心的脆弱面貌,至少在別人的面前我是不會的。而對於出自於他人之口、外界之事的心靈煎熬,我選擇假裝不在乎,我選擇內蘊我所有的情感,我選擇妥協。
那麼我到底是誰?我該做什麼樣的人?好幾次、好幾次,只有在夜闌人靜的時候,我常常這樣追問自己,就像現在一樣,不過等到了白晝,我所有的疑問又將要石沉大海,不管如何的反覆思量,我總是找不出任何答案!而我需要的,或許也不是答案。
(雖然不想承認,不過終究還是該離開了,拖著疲乏的軀殼,我需要將這一夜所有湧起的澎湃情緒全部都捲回心湖的深處。鐵杯不再溫暖,因為已經沒有任何的苦熱咖啡在裏面,而心臟也早已不再灼熱,因為所有熾熱的血液,都該被澆熄了。)

天亮了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Lack_Requi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