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早晨。

跨上機車,從最陌生,又最熟悉那條路開始,我開始找尋命運。
總算,我回到了十五年前,十五年前我也是坐著機車的,我回到了這間早餐店。這間店,是命運的第一站,我第一天上小學的時候,它剛好開幕,而一切,也從這裏開始。

餐罷。
同樣是跨上機車,從這座橋駛過,在第一個路口右轉,我回到了十二年前。十二年前,我還是走路上下學的,我還是天真爛漫的;這條路,左右兩旁依舊矗立著悲傷的大廈,不過如今它們也老了。然而路上的風,依舊是那股熟悉的強烈,強烈到讓我無法直視前方。

直線駛過,突然一個急轉彎,我回到十年前。
十年前!我還沒有任何心理準備,我就回到了十年前。十年前,這溜滑梯、這鞦韆、這池塘、這公園、這廟宇、這商店、這······,每一景、每一幕、每一個日落我都還歷歷在目。不過那些舊時玩伴呢?那些歡笑呢?我那台腳踏車呢?那些淚水呢?我的童年呢?我凝滯住了。這僅僅是我命運的第三站,僅僅是短短的二十分鐘,呵,二十分鐘;二十分鐘內一閃即逝的十年前!我想,我必須離開了。

車子駛過了那間替我剪了十二年的理髮店,不過現今的我即使滿頭煩惱絲,我也沒停下了,繼續駛過,快速駛過。
這條路已經駛一半了,而且速度越來越快,就像是歲月腳步一般。突然間的驚鴻一瞥,我震懾住了,左手旁那間便利商店,坐著一個人。那人,是我初中的同學。他手上,抱著一個嬰孩,或許該是他的孩子。儘管只是一晃而過的一個眼景,我還是感到有種莫名的感傷。我感傷的是,原來跟我同年的人,命運,卻如此大相逕庭。還記得當時的他喜歡耍流氓,而我是偏不服他的反派角色,好幾次我們都差點大打出手······不過這些都過去了。僅管如此,他也是我人生的一個過客,而我也是,我同樣也是他人生的一個旅人。只不過命運讓我們有了短短的交流,然後又各自走向完全不同的路,也有不同的終末。

我將油門往下轉動,車子速度更快了。雖然路一樣是同一條,也從曾經陌生開始漸漸熟悉起來,我急速駛過五年前、四年前、三年前。這幾年,時間過得特別快,就如同加速中的車子般。雖然路很長,但是兩旁的景物卻是模糊的,命運也是模糊的。我感覺有點冷,或許是天氣,更或許是車速,更或許是我衣衫單薄,但是這些都不重要了。重要的或許是我的心靈、我的思緒、我的改變、我的苦痛。還記得這幾天來,命運像是一只鋒利勾爪,將我的心、我的魂,撕得血肉模糊,我像是沒有知覺的行屍走肉般,狼狽度日。而幾分鐘前,我又被澎湃的回憶,浸襲了滿身。不過這些都不重要了,或許也沒什麼值得重要的。


我終究回家了,我從過去,回到了現今。我還是我,路途亦然;命運亦然。沒有任何悲傷,沒有任何錯愕,沒有任何痛苦,當然也沒有任何狂喜。有的只是一片的模糊,以及滿腔的迷惘。而這些走過的、吶喊過的、惋惜過的回憶,就讓它們化為塵土吧!命運之路,永遠沒有開始,同時也不代表永遠是結束。


記得當時年紀小,我愛談天,你愛笑。

有一回並肩兒坐在老樹下。

風在林梢,鳥兒在叫。

我們不知怎樣睏覺了,夢裏花落知多少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Lack_Requi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